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报刊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15:06编辑:报刊部

3月29日下午,报刊部党支部在安宁校区5号学员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报刊部和体育教研室全体党员、群众共16人参加。

按照校(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报刊部党支部认真部署专题学习,在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支部委员会成员之间开展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强化理论武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求每位党员做好准备,积极查摆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旻同志代表支委会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总的来看,支部工作开展顺利、组织活动形式逐步多样化、党员群众组织纪律性极大提高、谈心谈话经常性开展,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高涨,确保了报刊工作和体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支部工作创新性和规范性仍需加强;二是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仍需加强并长期坚持;三是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支委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带头,9位党员先后发言,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普遍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主要有:一是理论学习深度和系统性不足;二是理论学习主动性、持续性不够稳定;三是理论学习形式不够多样化;四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充分;五是党建促业务的作用体现得还不够深入等。党员发言结束后,7位群众对支部工作和党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支部理论学习能引入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内容;希望支部理论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化;建议支部党课在内容上加入更多的形势教育;建议主题党日活动多走出去,等等。

王旻同志最后指出,今后支部在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有责任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及时提醒身边同志少犯错误、不犯错误。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听得进大家的意见建议,这样我们的党支部才能永葆青春活力和富有战斗力。

(厍文妍/文  王 旻/审)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