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报刊部召开外出调研学习汇报交流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10:10编辑:报刊部

11月5日下午,报刊部召开外出调研学习汇报交流工作会议,报刊部全体在编人员和部分兼职编辑参加会议。

10月中下旬,报刊部主任王旻随一级巡视员孙秉文前往南京和北京调研;报刊部副主任刘晖霞到成都参加青年学者论坛及现场审稿工作坊;学刊编辑部主任栗晖、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部娜到福建泉州参加编辑业务培训班。按照会议安排,三组外出调研学习人员从日程安排、学习内容、个人体会等几个方面分别作了汇报。栗晖以案例分享的方式就编校过程中如何防范政治性失误作了汇报交流;部娜就编校过程中常见的容易出错的字词和标点,结合具体语境做了关于语言文字规范的汇报交流;刘晖霞分享了参加经济学青年学者发展论坛和现场审稿工作坊的体会;王旻逐一分享了到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单位调研的情况和体会。

每一组的汇报交流都很系统全面,大家都是带着问题出去,满载收获归来,讲自己学习的收获,谈自己受到的启发,说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多走出去与外界交流,在吸收新鲜知识的同时让自己也换个环境做做调整;二是办刊必须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关起门来埋头干是没有出路的;三是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大家必须迎头赶上,不断充实提高。

最后,王旻做了会议总结并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外出人员要把带回来的学习资料分享给全体参会人员,希望全体报刊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消化吸收;大家要结合新形势新趋势新要求,把自己摆进来,系统思考一定时期报刊工作发展和自我成长的相关问题,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生活,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厍文妍/文,王旻/审)

【纠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