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刊

来源: 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17:05编辑:宏点05

《甘肃理论学刊》简介

《甘肃理论学刊》(双月刊)是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1981年4月10日创刊,原名《理论学习》,1987年9月更名为《甘肃理论学刊》。该刊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关注重大理论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弘扬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营造开放、多元的学术研究氛围,搭建适应时代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特色栏目、优势栏目,提升学刊的学术品位,使其学术品位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曾有多篇文章被国内权威学术文摘期刊《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该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扩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该刊现设有本刊特稿、政治理论与实践、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经济理论与实践、当代法学、社会学研究、文史纵横、调查报告等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