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来源: 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16:54编辑:宏点05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简介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原《现代行政》)于1992年创刊,1999年公开出版并更为现名,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62-1143/D,是由原甘肃行政学院主办的全国公开发行的中文学术期刊。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力求办出风格和特色,把学报打造成精品学术刊物,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彰显学报作为校(院)智库的重要平台和校(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作用。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以“政府研究与公共治理”为办刊定位,刊文集中于行政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和法治研究五个板块,主要栏目有:“公共治理评论”“政府管理与行政改革”“政治学研究暨青年论坛”“社会治理与建设”“市场治理与公共经济研究”“甘肃发展论坛”和“法律治理与公法研究”。

在办刊过程中,《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坚持“真问题、真方法、真学问、真文章”的“四真”办刊理念,坚持刊发长文章的学术路线,确立了刊物学术风格——理论与经验链接与对话,并在坚持多元化和开放性的前提下推行规范化、框架化的刊文体例,初步形成框架化的刊文规范体例与经验和理论对话的核心学术诉求。

近年来,在校(院)党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刊物质量持续提升,学界认同度和知名度不断提高。《甘肃行政学院学报》目前已进入国内认可度最高的四大核心期刊方阵。《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来源期刊,2013年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4年入选CSSCI政治类扩展版期刊,2014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6年4月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引文数据库收录为来源期刊。2019年,《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入选CSSCI来源期刊 (2019—2020)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