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委党校以素质和能力为突破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22日 15:38 来源:华亭市委党校 编辑:惠楠迪

(通讯员  芦淑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干部培训和理论科研职能,今年以来,华亭市委党校狠抓教师基本功训练,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和理论科研水平。

一是精心打磨主题。华亭市委党校始终坚持讲稿审批、课前试讲、集体评议、课后及时反馈等制度,从讲稿撰写、课件制作、课程结构等各个环节从严要求,不断激励教师出精品课;骨干教师与年轻教师“一对一”帮带,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挖掘潜能、促进成长。2020年7月,平凉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作品评选活动中,华亭市委党校有两名教师提交的教学课件分别获一、三等奖;有两名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二是强化一线调查研究。华亭市委党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次组织教师带着问题深入乡镇、企业及部门调研,掌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撰写调研报告,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论文评选征文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9月,平凉市委宣传部、平凉市社科联及平凉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平凉市社科论坛征文活动中,华亭市委党校教师共提交论文六篇,其中四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是着力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发展。不断探索实行“教学出题目、科研出成果、成果进课堂”的教学科研一体化路子,使理论讲授与县域实际情况充分结合,更大程度上促进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