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委党校: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1月13日 15:11 来源:平凉市委党校 编辑:李娜

(通讯员 张静110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会议上陈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林铎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冯宏录主持召开学习会并讲话,副校(院)长苏楠、何文莉,副调研员程黎君以及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进一步做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作出了新的规范,是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最重要的法规性文件,必将进一步提高党校办学治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国校(院)长会议上陈希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绘制了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路线图,对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专门召开高规格的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是对《条例》和全国校(院)长会议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在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推动《条例》、全国校(院)长会议精神落地落细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特别是林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破解当下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发展难题的重大举措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好省委书记林铎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和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条例》和这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在此基础上,精心筹备召开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好新时代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二坚持党校姓党,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我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安排重中之重,切实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三是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科研智库工作。教学和科研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要一体前行。学校的一切人力物力财力要向这两个方面聚力。要重点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聚焦 “党建统领,‘四化’统筹,交通先行,产业支撑,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总体思路,主动跟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了解时势,加强理论研究,多出精品力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努力使党校成为市委市政府“想得到、用得上”高端智库。四是坚持质量立校,深入推动“用学术讲政治”,进一步夯实教师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持续续打造精品课,真正讲出时代背景、讲出发展大势、讲出理论渊源、讲出思想力量,全方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五是坚持从严治校,锲而不舍加强校风、校纪、校规,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做到教师带头严、学员管理严、制度措施严,切实把党校打造成为党性“大熔炉”和思想“净化器”。六是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各项工作计划。时值年终岁末,要以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校(院)去年的工作情况,精心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