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岀征、不负重托的援鄂英雄学习”访谈式教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2日 08:31 来源:甘肃发展研究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张瑞宇)2020628日上午,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校(院)特邀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蔡辉,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晓菊,开展了以“向逆行岀征、不负重托的援鄂英雄学习——访谈甘肃援鄂医疗队”为主题的访谈式教学活动,甘肃省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桂芬主持访谈。二级巡视员王伟教授亲临指导,甘肃发展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

在访谈教学课程,李玉民就疫情暴发后,我省医疗界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兰州大学按照全国和省上的安排选派能打胜仗的精干力量参与援鄂和在抗疫中如何做好医疗保障等方面作了介绍,认为正是党的领导和我们的制度优势,才是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取得重大成效的根本保障。蔡辉和刘晓菊两位援鄂医疗队队长,从接到任务时心理纠结,到逆行出征、不畏生死、英勇奋战、凯旋而归,与大家分享了甘肃援鄂医疗队事迹。

随着三位嘉宾和主持教师互谈话题的切换,将整个访谈不断引向深入,使学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援鄂英雄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更为援鄂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畏生死、逆行出征、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同时大家认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复工复产任务非常艰巨,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这么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素养高超、职业操守高尚的医务人员的巨大付出,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课后,学员们纷纷和援鄂英雄合影留念。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