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教授为我校(院)主体班次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6月19日 14:58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德瑛 供图:张光炬

(通讯员 邵立霞)615日,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教授为我校(院)主体班次作了题为聚焦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的专题辅导报告。二级巡视员王伟教授主持报告会。

范鹏教授聚焦全国两会,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甘肃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同时,他还为学员们亲切讲述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亲身经历,甘肃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重大疫情防控能力、修改刑法和献血法相关内容等议案建议得到大会议案组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代表依法履职的精神风貌和甘肃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范鹏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作风、持之以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越到脱贫攻坚的决胜关头,越要以决胜心态精准发力、真抓实干、驰而不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饱满如初的工作热情、拼搏如始的蓬勃干劲,严谨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用高度的责任感肩负起脱贫使命,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善始善终站好胜利前的最后一班岗。

二级巡视员王伟教授总结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意义特殊而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范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精彩全面。整场报告立意深刻,高屋建瓴,政治站位高,使全体全员受益匪浅。希望大家以今天的报告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等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校(院)有关领导,第六十三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五十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五十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进修班、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进修班、省直部门处长进修班、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全省女干部培训班、临夏州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学员,有关教研人员共500余人听取了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