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2020年校(院)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2020年07月01日 15:07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编辑:汪德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增强我校教职员工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低碳习惯,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和绿色校园建设。根据《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省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甘管局发电[2020]5号)文件精神,同时有机结合我校(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际,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特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倡导低碳理念,争当节能先锋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从我做起,从我们自己的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方气,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抵制过度包装,杜绝铺张浪费,在学校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新风尚。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

二、加强管理,建设文明节约单位

学校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管理促节约,以节约求效益,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单位。夏季使用空调的区域能不开则不开,确需使用的要随手关闭门窗,空调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取暖温度设置最好不要高于20℃。随手关灯,下班关闭办公区域用电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正反面使用,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节水节电节油,降低办公费用,大力提倡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三、践行低碳,维护可持续校园

629日至75日,各部门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停开风扇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72日当天,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能源短缺体验活动,上下班停开公车、私家车,提倡干部员工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当日停用办公楼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不开或少开办公室、会议室照明灯,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停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公共区域及家属区实施限时供水、供电。从而让广大教职员工体验到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支持节能减排。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需要我们大家去践行。亲爱的校(院)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此刻开始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最大限度地降低我校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努力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让我们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良好行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校(院)贡献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

                                             202071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