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湖一行深入临夏州积石山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8年05月10日 00:00 来源: 编辑:

按照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孙伟关于省委党校“四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全面深入把握我省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扶贫实践与探索,厘清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富有操作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对策建议,引领和推动扶贫攻坚向纵深发展,56日—8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湖教授带领省委党校“乡村振兴战略视阙下的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一调研组深入到临夏州积石山县小关乡小关村和安集乡苟家山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

 

  

 

第一调研课题组成员有鲜静林、魏立平、张建君、赵前前、马桂芬等同志。在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向乡镇干部和帮扶干部详细询问了乡情村情,对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保障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基层党建助推扶贫、“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分成两路针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口和收入、子女上学、扶贫政策落实、医保养老、种养殖等情况进行了入户调研,同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唠家常、聊政策、谋措施,并进行了问卷调查、做了调研走访记录,以作为调研课题的第一手资料。

根据省委党校“四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本课题调研还会持续深入研究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提交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既要积累教学素材、形成教学新专题,更要形成智库成果,使调研成果进课堂、入智库,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言献策。      

(第一调研组 赵前前/文、图 鲜静林/审)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