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甘肃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礼赞七十周年”道德讲堂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18:03 来源:甘肃发展研究院 编辑:汪德瑛

(通讯员  刘致娴1112日晚上,省委党校教学楼205教室歌声嘹亮,激情飞扬。由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和2019级国民经济学一班、二班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礼赞七十周年”的道德讲堂在这里举行。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副校(院)长袁凯出席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图书和文化馆、研究生部、后勤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以唱歌曲、诗歌朗诵、舞蹈、情景剧、谈感悟、送吉祥等为主要内容的13个节目依次精彩上演。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同志应邀即兴表演的诗歌朗诵《将进酒》声情并茂、大气磅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由甘肃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桂芬和2019级国民经济学一班学员李尚瑾倾情主持。

甘肃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建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个伟大的年份,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办这样的道德讲堂活动,既是学校践行立德树人,展示和检验教学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履行“培根铸魂”的应尽之责,更是主动作为,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这是一场文艺表演、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启迪的道德讲堂。


本场晚会在一段青春活力的歌曲中拉开帷幕,以一曲《红旗飘飘》作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廖森等同学表演的情景剧《扶贫干部的初心》、朱丽君同学的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虞阳等同学的朗诵《我的祖国》、撒尔塔组合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干事创业的精神和青春光芒。张丽娜等同学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卓玛曲珍的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郑千的独唱《在那东山顶上》、杨菲菲等同学表演的韵律操《青春的活力》展现了青年人浓厚的爱国热情和应有的才干担当,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红旗招展、掌声不断。甘肃发展研究院教师和国民经济学导师组导师的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国民经济二班班主任朱韵洁的小提琴独奏《波隆贝斯库·叙事曲》,大合唱《歌唱祖国》展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祖国的真诚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的节目多样、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用文化艺术体现了时代风貌、开辟了党性教育第二课堂,讴歌了伟大的祖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整个活动热情洋溢,表达了甘肃发展研究院和国民经济学专业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高玉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