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畅谈扶贫攻坚典型宣传

2018年08月23日 00:00 来源: 编辑:

中国甘肃网822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 821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对中国甘肃网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主流网媒记者,就扶贫攻坚典型宣传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委副书记孙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由中国甘肃网主办,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红网等中央、地方重点网络媒体的近百名记者,走进广河、碌曲等13个深度贫困县区,就扶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进行采访报道。

 

省委副书记孙伟与采访团合影

21日下午,全国百家网媒采访团来到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采访,正在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省委副书记孙伟,对中国甘肃网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国网媒记者介绍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

 

碌曲县尕秀村航拍照片

孙伟说,脱贫攻坚是甘肃目前的头等大事,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和硬软件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各地百姓积极参与,大家干劲十足。5年来全省共减贫503万人,建档立卡户人口减少到188.7万,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3.2%下降到2017年的9.6%。我们相信甘肃省一定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碌曲县尕秀村航拍照片

孙伟在与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采访团负责人交流时强调,县、乡、村的基层扶贫干部很辛苦,很多人都是24小时待命,在宣传甘肃脱贫攻坚时,要重点推荐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案例,以及着力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甘肃贫困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进步的良好风貌,营造脱贫攻坚、精神扶贫的浓厚舆论氛围。

孙伟指出,实现脱贫攻坚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支持,离不开新闻记者的鼓与呼,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主题好,希望更多甘肃媒体行动起来,多组织类似的集中采访活动,让全国媒体更多地了解甘肃、宣传甘肃,为甘肃脱贫攻坚加油鼓劲,让甘肃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中国甘肃网》2018822  信息中心/摘编)

 

【纠错】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