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荣:建设党员干部思想引领高地

2020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娜

【智库建言】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导读

2020年第1期(总第50期)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充分体现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新要求,明确了办好党校(行政学院)的大政方针和工作规范,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最重要的法规性文件。围绕规划内容和要求,本期我们约请几位专家教授撰文谈如何贯彻落实。

联 系 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赵昕

电子邮箱:gsdxzkjy@163.com

建设党员干部思想引领高地

武学荣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机关党委(纪委)专职副书记

作为培训党员干部,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党校(行政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主业主课作为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工作围绕主业主课展开、资源向主业主课聚集,切实担负起思想引领重要使命。

聚精会神突出主业主课。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好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崇高使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促使广大干部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旗帜鲜明增强看齐意识。坚持党校姓党,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坚持党校(行政学院)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党校(行政学院)必须高举党的旗帜,将党校姓党的原则贯穿到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中,体现在日常管理和服务上,融入党校(行政学院)教职员工的思想行动中。同时,凭借党校(行政学院)的独特地位和理论优势,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多措并举狠抓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主责主业”和“灵魂主线”,掌握话语主导权,占据思想舆论“制高点”是党校(行政学院)发挥思想引领的关键。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发挥基本理论学科优势,旗帜鲜明地宣扬马克思主义及其最新成果,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主导话语权,占领思想舆论的“制高点”,在争夺主导话语权的斗争中展现党校(行政学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充分利用讲坛论坛、党校(行政学院)报刊、新媒体等平台,加强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阐释,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引导,及时有效地把党的声音传播开来,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把党校(行政学院)建设成为政治上向党中央看齐的阵地、思想上引领党员干部的高地。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排行

精彩推荐

  •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主体班次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务副校(院)长唐斫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

  •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校(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唐斫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党校人话“党校初心”|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