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园林修剪水平,让美丽校园之花更加绽放

---园林科对校园树木进行修剪


                

新年伊始,园林科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经请示中心领导同意,在征求学校园林绿化方面的专家和老同志的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对校园树木的修剪和养护进行了广泛调研。并请在后勤和园林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对树木的成长及管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做了具体的修剪示范。

本次修剪是在去年对校园大的花灌木修剪的基础上展开的。9号下午开始,在科长的具体安排下,在分管副科长的具体负责带领下,不惧极端天气,不怕严寒,对校园树木的爆条、残枝、枯木等进行了全面梳理,10号又调集北山修剪人员同科里的人员一道,对现有的乔灌木进行了全面彻底的修剪。同时,并对不同树木的观赏特点进行了修饰。在修剪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经过近一周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顺利的完成了科里的既定修剪任务。

通过这次修剪,加大了树木之间的生长空间,改善了通风透光条件,有利于树冠木内部枝条生长发育,更加激发花芽分化,避免了枝条的有碍生长成形、树体分散养分等,对今年树木病虫害的防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通过这次修剪和交流,基本概括为截、疏、除、压,抽新增枝,提高花叶率。使园林科每位员工增长了专业知识,掌握熟悉了修剪的技术要领,确定了今后的管护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园林科在中心的正确领导下,新使命引领新担当,发挥新作为,凝心聚力,不负韶华。

 

                                                 (刘德华/文 缪红文/图 梁晓勤/审)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陇ICP备16002861号-1
管理维护:信息技术处  校内投稿邮箱:xnwztg@163.com  社会投稿邮箱:gsdxwz@163.com
安宁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 邮编:730071
雁滩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路2926号     邮编:73001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