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虎院士

    陈发虎,男,1962年12月出生,陕西丹凤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兰州大学副校长。 198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7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获博士学位..

    ...详细

    “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

    在我国23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里,有一位科学家横跨核弹、导弹、人造卫星三个领域,他也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他就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郭永怀..

    ...详细

    两弹元勋邓稼先

    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系列报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今天播出第一集:“两弹”元勋邓稼先。1924年,邓稼先出生于安徽省怀宁县..

    ...详细

    黄大年:振兴中华 乃我辈之责

    作为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的黄大年,为我国的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24岁的黄大年写给同学的一句话..

    ...详细